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微信朋友圈是智识低下者的避风港。很多帖子在微博上早被骂裂了,但是照样在微信朋友圈扩散,因为批评熟人不好意思。我经常在熟人的帖子下评论“谣言”“假的”“转发这个有失身份”,到最后自己都不好意思了。

转以下几种帖子者,都会被我贴上“智识低下者”标签:

 

一、愤青贴,尤其是号召抵制日货的——经济学是体育老师教的?最恶心的是抵制电影3D《贞子》,还说5月12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——不记得日期,总看过《金陵十三钗》吧,有5月份穿棉袄的么?还有什么日本和腾讯打赌,说以中国人的血性,某反日帖子转发不会超过几十万——真是支那猪啊!

二、伪托贴,随便写段话就在安在名人头上——难道是语文老师死得早,这点语感都没有?尤其是伪托余秋雨、白岩松的,可鄙之极。你找两个明白人伪托要死啊!

三、养生贴,什么什么又不能吃了,怎样怎样又能预防疾病了——关心别人,知识比意愿要重要得多。自己都不懂医学,还假装关心别人,说得严重点儿这叫误导、伪善。

四、爱心贴,谁得了疑难杂症要找名医了,谁又需要特殊血液了,谁家的孩子又走丢了——这些往往是杜撰、过期的信息。再说了,你要真有爱心,应该有点儿实质行动,在微信朋友圈转贴有个屁用啊!这不叫爱心接力,而叫爱心表演。

五、咒语贴,又是什么重要日子了,你家有没有人属狗或者属猪了,转发一串狗屎一样的符号就能保佑亲人,不转就坏了。不管灵不灵,转了再说——真有这份心,买点儿礼物打个电话不更实在?想让人们感觉你爱亲人?不,人们只会惋惜,你们家怎么出了这么个傻逼玩意儿!

 

相对而言,心灵鸡汤、“知识贴”、老段子、星座、血型什么的虽然格调低下,我还勉强能忍。我希望在朋友圈里看到你真实的生活、想法,多发吃喝玩乐的照片吧!你如果是美女,照片越多越好,穿得越少越好。

对了,你如果没看过,千万莫向我推荐书。据我观察,读书少、学识差的人近来逆袭,频繁转发《XX必须看的XX本书》——垃圾一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迢书

迢书

65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社交金融平台熟信创始人,微博@迢书 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