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过去的一个月,我保持着每天减重0.1公斤的节奏。我的毅力中等偏下,但是有了移动互联网,我终于坚持了下来。有两个应用居功至伟,咕咚、微信。

减肥没有什么秘诀,就是“少吃多动”。可是,光靠自己毅力,实在难以成功,需要有外部压力:我有一千多微信好友,大部分是客户。我先在朋友圈亮出计划,接下来的两个月,每天减重0.1公斤。

如果是向母亲大人表决心,减肥必将失败,毕竟她老人家心有不忍:“孩子,多吃点儿!你不胖啊!”不过,客户不一样,难免有看我笑话的——这动力更有效。

开始,我每天早上量体重,发照片到朋友圈。过了几天发现,体重不稳定,不是好指标。而且,体重秤照片很难收获赞和评论,倒会收获吐槽:“脚丫子真胖啊!”

于是,我打开智能手机上的咕咚,播放音乐,每天早上绕朝阳公园跑一周,正好7公里,用时50分钟至1小时。咕咚会记录轨迹、速度,无法作弊。更有意思的是,不知道是不是受我影响,最近有近二十个微信好友开始用咕咚。

互联网提供信息,移动互联网改变行为——这是一场革命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迢书

迢书

65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社交金融平台熟信创始人,微博@迢书 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