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交通部紧急通知,在黄金周期间,高速公路必须直接放行小车,不再发卡。

试问:此举是否能够减少最后一天高速公路里的拥堵、事故?不能!

交通部一纸令下,小车免费通行,已经在第一天酿成了人间悲剧。有人将其归咎于发卡,真是糊涂!发卡限制流量,会造成收费站附近的堵车、事故,但是可以缓解高速公路里的。很不幸,大量堵车、事故(尤其恶性事故)发生在高速公路里。

最近几天,堵车、事故下降,给人的错觉是不再发卡起了作用。黄金周堵车,最严重的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,中间几天本来就不怎么堵。小车怎么出去还得怎么回来,到最后一天,车主才会发现自己又中计了。

我对最后一天极其悲观,理由如下:

一、车主第一天是排在收费站外等免费,勉强能淡定,最后一天是冲向收费站躲收费,还能淡定吗?每念至此,揪心不已。

二、不再发卡,怎么知道小车是从哪里进入高速公路的呢?过了8日0时,收费站可能将和车主发生恶性争执。

三、本来第一天的堵车、事故可以让车主吸取教训、错峰出行,但是交通部和媒体将其归咎于发卡,这下好了,有些车主以为隐患已经排除,不再错峰出行,就赶最后一天。

四、最要命的是,不再发卡会使高速公路流量增大且集中。一旦发生事故,往往是恶性事故,还不好撤离、救援。

天可怜见!

我恳求车主错峰出行、保持淡定、遵守交规,恳求交通部停止折腾,放过可怜的车主吧!我真不敢想,最后一天的高速公路里,会堵成什么样、撞成什么样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迢书

迢书

65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社交金融平台熟信创始人,微博@迢书 。

文章